close

 

財富與地位重要嗎?

 

很多人會說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快樂與幸福。

 

這句話我相當認同,但這快樂與幸福是建立在哪邊?

 

或許你會想幸福快樂要建立在心靈上,心靈快樂無比就算在窮困也沒有關係

 

我想這樣的邏輯是個屁

 

若沒有麵包,何來的心情去幸福與快樂呢?

 

那這樣說來我們應該教導孩子汲汲營營,求學過程求高分

 

成年後追求卓越與名利嗎?

 

我想是的!孩子追求人生的錢財、卓越與名利沒有甚麼不好

 

孩子也應該有權利去追求他所喜愛的一切

 

但這個學業的高分與名利與卓越的追求,並不是一種表面

 

而是對於自己份內事的一個態度

 

求學過程的高分,在我看來是培養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是該要求孩子追求高分,但用對的態度,用負責任的態度來追求高分

 

對自己課業有所責任,高分自來

 

同樣的出社會後,對自己負責,卓越與名利自來

 

態度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重要課題

 

20年前大學率取率5成多,一直進步到現今幾乎破百

 

看的出來國家對於高等教育的重視,恨不得讓所有人都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

 

很多人會批判浪費資源,這麼多高等教育場所,不如讓孩子培養一技之長

 

老師抱怨學生程度差、打混摸魚

 

在我看來

 

老師與教授們不應該用幾十年前的觀念來套牢現在的學生

 

過去的時代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反到現在追求多元發展,高等教育的設立應漸漸走向探索孩子的才能

 

適性揚才,故除了學生學習態度須改變,

 

老師與教授甚至整個國家體制對於孩子的教育

 

我們都該深深省思

 

草莓族與媽寶是誰造成的?

 

 

以下這段影片給了我很多想法與啟示

(轉自吳岳國文)

 

 

arrow
arrow

    ron556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