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6-9789869317801-1.jpg

每個媽媽都能「微笑生產」的時代來了

媽媽和寶寶心意相通的微笑生產,真的每個人都辦得到嗎?

 
透過種種的調查,目前已經證實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即有知覺,也有情感。

 

事實上,身為婦產科醫生的我們,在接生現場看到媽媽和寶寶的互動,使我們不得不相信嬰兒在出生之前,就已經擁有知覺和情感,否則有許多現象根本無法以常理解釋。

 

舉例來說,有媽媽拜託肚子裡的寶寶「媽媽好希望你可以在○月○日出生」,之後寶寶真的收到媽媽的訊息,在媽媽期望的日子誕生。

 
還有一位媽媽向寶寶喊話「如果胎位不正,媽媽會很麻煩,拜託你轉過來吧」,結果寶寶的胎位真的轉正了。上述的例子都是稀鬆平常的情形,很常見。

 
這些來自生產現場的回饋,讓我再次體認到胎教的重要性。而且,據說主動對胎兒說話,會影響孩子的發育情況。

 
如今,所有人都很難否定「胎內記憶」的存在。

 
孩子們說出的胎內記憶,和現實的狀況常常不謀而合。有小朋友向菸癮很大,連懷孕期間也抽菸的媽媽抱怨:「媽媽的肚子裡有菸味,好臭哦!」

 
也有小朋友向懷孕期間養成散步習慣的媽媽說:「妳以前常去公園散步,對不對?」

 
甚至有人表示:「爸爸和媽媽吵架,有時候爸爸還會下跪呢!」

 
「媽媽和爸爸結婚的時候,肚子裡已經有我了,因為我看到你們手牽手,而且有很多人對著你們鼓掌。」聽到這些例子,如果不相信胎兒是真的親眼目睹這些場景,很難找到其他的解釋。

 

2016.07.26-9789869317801-2.jpg

 

在我開始調查胎內記憶以後,常有機會聽到孩子描述進入媽媽的肚子之前或受精時的記憶,例如「我在一個好像天上的地方,那裡有神喔。那裡也有電視,從電視可以看到這裡的世界。我從電視的畫面看到一個我覺得不錯的人,選擇了她。那就是我媽媽。」「我和一個小朋友很要好,所以我們約好進入同一個媽媽的肚子裡。我說『我要先去』,於是我成為了哥哥。」由這些敘述看來,不少孩子會事先決定出生的地點呢。

 

胎內記憶已逐漸廣為人知,甚至還有問卷調查顯示,目前日本的準媽媽幾乎都知道胎內記憶。>>>>>>未完,看更多

 

logo.jpg

懷孕 生產 育兒 健康 豐富資訊都在
成長百科www.newlife101.com.tw

★有任何Q&A問題都可以提出喔!
https://goo.gl/RUpT9k

★歡迎加入 “媽媽寶寶成長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0427148134835/

 

 

 

 

arrow
arrow

    ron556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